详细>>总体组概况
聚变堆总体集成设计
聚变堆物理、技术和运...
聚变堆主机和材料
氘氚燃料循环
辐射防护
安全和RAMI 分析
秘书处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磁约束聚变堆总体设计组(筹)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9日,由科技部主办的磁约束聚变堆总体设计组(筹)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处傅小锋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长飞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傅小锋处长主持。“磁约束聚变堆总体设计组(筹)”(简称总体设计组)成员共19名,总体设计组组长由我院万元熙院长担任。

 

  会议旨在讨论总体设计组工作机制和2011年工作计划及任务分工,目的是进一步加快我国磁约束核聚变堆总体设计研究和人才培养。会上,傅小锋处长再次强调总体设计组的职责是:全面收集、整理、保存、吸收和利用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总体设计及总体管理资料,开展聚变堆总体设计研究,根据聚变堆的总体设计要求,提出聚变堆设计人才培养建议并根据需要协助推进实施。

 

  朱长飞副校长与会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校作为总体设计组依托单位,将给予总体设计组所有必要支持并将为总体设计组创造一切有利条件,他还希望总体设计组成员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工作,共同为推进我国聚变能源的开发做出重要贡献。

 

  总体组组长,万元熙院长介绍了总体设计组工作机制、成员分工和2011年工作计划的建议,专家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会议决定成立总体设计组秘书处,由总体设计组成员,人才计划叶民友研究员兼任总体设计组秘书,秘书处将负责总体组的日常运行和组织管理以及专家组决议的执行等工作。

 

  下午,总体设计组成员,学院副院长吴宜灿研究员向专家们介绍了核学院招收和培养研究生的情况,对如何联合培养从事聚变研究的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科技部傅小锋处长讲话

我校朱长飞副校长讲话

会场

参会专家讨论

 


W020110331571951193577.jpg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你使用IE4.0版本以上的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800*600 增强色16位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